著全球需求回升,大陸外貿情勢有顯著改善,內需也跟著回暖。大陸海關總署13日發布3月進出口統計,優於市場預期,按美元計算,出口年增16.4%,進口年增20.3%。方正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認為,雖然全球不確定因素仍在,但整體看來,2017年大陸出口可望優於2016年。

台南名產

3月大陸進出口總值為3372.93億美元,年增18.2%。進出口表現優於市場預期,出口金額為1806.09億美元,年增16.4%;進口金額為1566.84億美元,年增20.3%。出口增幅近兩年新高若以人民幣計價,3月大陸出口成長幅度創近兩年新高,年增22.3%。九州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指出,平鎮 海鮮吃到飽美日歐等主要經濟體經濟復甦,以及人民幣匯率的近期走貶,是帶動出口成長的兩大主因。進口方面,在製造業生產動能強勁的情況下,3月進口大增,顯示內需回暖。鄧海清認為,從數據來看,不管是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,還是工業產出、工業企業利潤等,近期均大幅走強,某種程度反映大陸經濟正在趨穩,並帶動進口上揚。此外,眼下大宗商品價格開始反彈,也連帶使進口金額上揚。今年表現將比去年好同日,大陸海關總署也公布今年首季進出口統計,大陸首季進出口總值8999.74億美元,年增15%。其中,出口金額為4827.92億美元韓國烤肉食譜,年增8.2%;進口金額為4171.83億美元,年增24%。大陸海關總署表示,首季進出口延續2016年下半年以來回穩向好的走勢,儘管就出口來看,全球不確定因素仍多,但「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」。任澤平也提出類似觀點,他說,雖有英國脫歐等歐美政經情勢變化的風險,但整體而言,大陸進出口在2017年會比2016年好。特別是「習川會」後,中美貿易全面開戰的可能變低,且大陸有望擴大對美進口,均有利進出口延續回升。至於內需,房地產、基礎建設、製造業等三大領域投資,可望讓內需持續復甦。(旺報)

火鍋湯頭

蘆洲團購美食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蘇山亨南察禍跺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